2013年2月23日星期六

“表哥”杨达才被开除党籍移送法办




作者 香港特约记者 郑汉良

中国官场最出名的“表哥”杨达才,经过半年的调查之后终于有了结果,据官方新华社报道,陕西省纪委决定给予杨达才开除党籍处分。报道指,经陕西省纪委进一步调查,省安监局原局长杨达才在任职期间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经陕西省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杨达才开除党籍处分,对其涉嫌犯罪问题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据了解,杨达才案一度似有烂尾迹象。新京报今年1月曾就杨达才的案件向陕西省纪委举报中心查询,但回应指该部门只受理对党政干部的投诉,也不知道省纪委办公室的电话。1月23日,陕西省纪委下属多部门称,此事进展可咨询纪委宣教室。随后,省纪委宣教室人员称,其对此事并不知情,也不知道进展情况,需汇报领导。

“表哥”杨达才惹上祸端,只能怪他经常微笑。去年8月26日,延安境内发生特大车祸,致36人死亡,3人受伤。身为陕西省安监局局长的杨达才,赶到现场视察,但由于面带“微笑”的照片被上传网上遭到网民非议,有人更从照片中的手表进一步搜索,发现杨达才在多个不同场合戴有不同牌子的高档手表,被网友称为“表哥”,更有有消息称,从杨达才家中搜出至少83块手表,需进一步认定;双规期间,纪委在杨达才个人账户、家中和私人场所调查出超千万资金,存款涉及20余家银行。

“表哥”出事之后,据称中国官场很多人都不敢戴表,即将辞任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的刘玉浦就告诉南方都市报,“表哥”、“房妹”等事件引发热议,绝对是好事,是媒体、网络的监督到位。他说:「现在好多人不敢戴表,甚至有代表说穿得太好怕人家说闲话,其实只要走得正、行得端,就不用害怕。」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