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3日星期六

中国军队的歌唱家李双江的儿子涉轮奸案被拘

p2008641a828967160.jpg
图片:李冠丰(右,原名李天一)经常随父亲李双江上台表演。(网络图片)

中国歌唱演员,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主任李双江的儿子李冠丰,最近因为涉嫌一起轮奸案件被警方拘留。李冠丰曾因打人被收容管教一年,去年九月刚离开劳教所。有关的消息在中国网络引起高度关注。

中国官方新华社和人民网等都报道,北京警方证实,李双江之子李冠丰涉嫌轮奸被拘留。中国有媒体报道,去年九月刚刚离开劳教所的李冠丰,今年二月中旬和四个朋友一起把一名同在酒吧喝酒的女子带到某酒店,并以暴力威胁与之发生性关系。该女子两天后报案,李冠丰和几位同伙随后被警方拘留。

1996年出生的李冠丰,原名为李天一,今年十七岁。2011年他曾因无照驾驶与人争执并殴打对方,被以寻衅滋事罪劳教一年。离开劳教所之后改为现在的名字。网上消息说,李冠丰就学于北京海淀区,在当地是有名的花花公子小衙内。

北京一位网民沈先生说,中国现在这样的衙内非常多。

“就像过去的官宦子弟纨绔子弟一样,家里一有事,就用钱摆平,买通官府。中共反正自己独大,体制内的这些官员和名人,对这种事不当会事儿。”

小衙内的意思是父辈在官府当高官的花花公子。沈先生表示,李双江虽然不是级别很高的高级官员,但名气很大,北京演艺圈内有关李双江本人好色的传闻也很多。因此,他认为李冠丰的所作所为与父亲李双江有密切关系。

“有其父必有其子,家教是很重要的。现在他犯这种事,肯定是和家里的教育是匹配的。本来社会就很烂,加上家教这么差,他现在算是军队内的干部子弟吧,觉得自己牛得不行。”

李双江原为解放军总政治部歌唱演员,七十年代曾因为“生活作风”问题受军方处分。九十年代他和原配离婚,与他当时的一位女学生结婚,并生下最近被警方拘留的李冠丰。中国网民斥责李冠丰的行为,对李双江也不表同情。一位北京网民说:一代更比一代强,(李冠丰)比他爹强多了。山东网友泰山风雪则认为:有钱有权的人就是没有良心的多。广州网友林飞认为: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一代更比一代强,真想不到从小听他老爸的红歌,接受党的优良传统熏陶后,是这德性,这说明什么?

在美国的中国评论人士李洪宽表示,李双江确实难以推卸责任。

“中国传统认为子不教父之过。他这个特别的地方是父亲是一个大名人。正规教育是要低调收敛,但他们不是这样,这在什么体制下,不管有法治的社会还是没有法治的社会都会出事的。”

李洪宽认为,中国网民对这个案件的关注,显示中国贫富悬殊过大和社会矛盾激化,普通民众对体制内名人反感的现实。

“他一直是主旋律的宠儿,一直唱主旋律的歌,他在中国算权势阶层的一部分,老百姓最恨的就是这样的人。”

中国法律规定,轮奸罪可被判十年以上徒刑,最高可判死刑。有网民分析,由于李冠丰未到十八岁,判死刑的可能性很低。不过大部分网民认为,由于这个案件受到大家的高度关注,司法部门不敢触犯众怒。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石山的报道。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