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星期二

美韩警告朝鲜继续核试“后果自负”

美国和韩国警告朝鲜,如果继续进行第三次核试验,将“后果自负”。

周一(4日)美国新任国务卿克里与韩国外长金星焕举行了电话会谈。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透露,两人在电话讨论中一致同意,如果朝鲜采取进一步的挑衅行动,必须面对“更加严峻的后果”

与此同时,本月底即将离任的韩国总统李明博在接受《朝鲜日报》采访时表示,朝鲜很可能正在计划在多处进行多次核试验。

李明博还警告说,如果朝鲜生产小型武器用做导弹弹头,将构成真正的危险。正是因此国际社会正在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

朝鲜在本月已经宣布计划“更高级别的核试验”。

朝鲜已经分别在2006和2009年进行了两次核试验,并随后进行了长程火箭的试射,受到联合国的谴责。

最新计划的核试验虽然平壤方面并没有透露具体的时间表,但分析人士表示,卫星图片显示在丰溪里试验基地的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在山边的一条隧道已经封闭,是又一个迹象显示很快将进行试验。

周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高级别的军事会议上发出了指引,被认为是提高朝鲜防卫力量的“重要指示”。

朝鲜在去年12月进行的火箭试射,本月遭到包括中国在内的联合国安理会的一致谴责和制裁。

就外界非常关注的朝鲜新一轮核试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周一仍然呼吁“任何一方都不要采取加剧地区紧张的举措”,但却没有具体回答中国将采取什么措施劝阻朝鲜。

BBC中文网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