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星期二

不能用習近平說過的話去判斷他內心真實想法


《明鏡月刊》子朗專稿




習近平明瞭中共面臨的危機嗎?

  另一種可能是,他不明瞭。
  因為中共領袖正被搜刮進袋的巨大民脂民膏弄得自我膨脹到了極點。

  ——美國都欠了我們巨債、離不開我們了;

  ——宇宙飛船一個一個上天,除了美國,誰比得上我們?

  ——世界上幾個主要大國,都承認我們的崛起,都奉承著我們;

  ——中國人民是擁護我們的。我們掌權,是歷史的選擇和必然;

  ——我們有了航空母艦和最先進的戰鬥飛機,我們是世界上少有的軍事強國。我們怕誰?

  ——在中國,沒有任何力量可以取代我們。我們的紅色江山,必定萬世永昌;

  ——問題很多,有啥關係?逐個解決唄。我們養著這麼多可靠幹部,幹什麼吃的?哪裡出事情,那裡的第一把手負責。

  ——我們有充足的自信和足夠的手段,沒有人翻得了我們的天。我們不能喪失信心,自我動搖;

  ——貪污腐敗只是癬疥之疾。世上哪個國家官場裡沒有貪腐?一經察覺,有一個抓一個,有一個關一個,有一個判一個,有一個殺一個,不就行啦?

  習近平的想法屬於前者還是後者,我們不能輕率判斷。但從他11月15日的模樣看,他是意氣風發,躊躇滿志,不是憂心忡忡,勉為其難。

http://www.rfa.org/cantonese/commentaries/liangjing_com-01292013093925.html/Xi_Jinping_Red_vote350.jpg/image

  (五)他有什麼可以懼怕的

  以我們與習近平的距離與隔膜,我們幾乎無法對他作一個真切的形象描摹。我們不能確知他的人格、品性、情緒、愛憎和可能有的作為與會走的道路。況且,人是變化着的東西,一切意念行為,都受環境、形勢、多方壓力的變化、方向與強弱的不同而改變着,調整着。

  前面四節所談的,是一個偏向的推測。而,習近平還存在着另一個側面的可能性,也應該予以肯定。

  習近平說過說着的每一句話,都是假話套話,絕對不足為憑。在中國,每一個人在會議上和公開場合,說的全是假話套話。人們甚至對配偶和孩子也不敢說真話。尤其是領袖、幹部,更不講真話。他們對下級,對民眾,要騙,要蒙,使那些人聽話。幹部對上級對中央,更講假話套話,因為要謀取晉升。老百姓對統治者,只敢講假話套話,只為自我保護。

  所以,我們不能用習近平說過的話、寫過的文章去判斷他內心的真實想法。

  誰能無端武斷,習近平沒有與生俱來的明慧與對事物實質的感悟能力?

  誰能絕對肯定,他對毛澤東的邪惡,鄧小平的頑冥,江澤民的庸愚,胡錦濤的亂來,沒有深藏於心的私下的否定和深惡痛絕的憎厭?

  誰能斷言,他對工人農民的苦況沒有絲毫的同情?

  誰能確信,在老人們全部凋零、他全面執掌大權之日,他不會除舊佈新,把中國的局面來一個徹底改變?因為,大家都在念叨的“普世價值”,不是“境外反動勢力”的陰謀思維,也不是“國內反共分子”的惡意叫嚷,而是中共自身在長期奪取政權的鬥爭中,一貫大聲吶喊和用來打擊國民黨政府的有力武器。只要去翻翻抗日時期、國共內戰時期的中共報刊和宣傳文件,人們就可看到,正是中共的毛劉周朱,最是“普世價值”的起勁信徒和仰望者,中共報紙的眾多社論、評論、讀者來信,充斥着對“普世價值”的宣揚和祈盼。那些文章,老實說,比辛子陵、李慎之、胡績偉、王若水、李銳、劉曉波、余杰的文章,不知深刻、尖銳、全面、透徹到哪裡去了。習近平不論作出什麼樣的改變與改革,都不會跳出中共曾經追求過宣揚過的那一套,都不能算是背離了共產黨的原教旨。他有什麼可以懼怕和畏縮的?

  如果真有那麼一天,這艘泰坦尼克號也未必一定活該觸礁、沉沒。關鍵在於船長船員能對船體精心養護,對大海性能能夠熟習和駕馭,對每一種危機有足夠的敏感與能夠採取合理的防治辦法。——世上不觸礁不沉沒的豪華郵輪多的是。

  如果真有那麼一天,中國人民就有福了,中國共產黨也就脫胎換骨浴火重生了。

  何頻說,習李時代,不是政改,就是政變。

  全世界沒有一個人不希望中國在平穩中一步一步走向大病初癒的康復過程。

  天意垂顧!上帝保佑!

   ( 2012年11月18日寫畢於紐約)(《明鏡月刊》 35期)

《明鏡月刊》長期訂閱
http://www.pubu.com.tw/magazine/166?apKey=fedd22f528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找揍的王八蛋!!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