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星期二

《中國:政改還是政變》──對習近平時代的預言


內容提要:

習近平會進行政治改革嗎?
中國會發生政變、革命嗎?
中共十八大常委是怎樣鬥成?
薄熙來是死是活,都是個問題

習近平會進行政治改革嗎?他有沒有政治改革方案?如果習近平拒絕政治改革,中國會發生政變、革命嗎?如果既不政改,也沒有發生政變,中國將會變成什麼樣子?
本書回答了這些問題,卻不只是討論了這些問題。作為全球唯一一個準確預報了中共十六、十七、十八屆政治局常委人選的媒體人,本書作者自有他掌握中國局勢的獨特能力。
何頻在書中主要剖析了鄧小平、江澤民、朱鎔基、胡錦濤、溫家寶、習近平、薄熙來、王立軍對中國的影響。很顯然,他的觀察不同尋常,除了抨擊中國權貴的貪心已經失控,也指出中國知識分子“理性”的“反革命”共識,實質是逃避現實道德責任。
中國政治總是與人們的預測逆行,以致很多人喪失了預言中國未來的熱情和信心。何頻卻指出,中國的未來並沒有迷失。中共專制的崩潰,民主中國的到來,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具有希望。一個民智正開的社會,正將中共體制的惡量摧毀殆盡。
中共新一代領導人習近平能扭轉這個局勢的唯一選擇是,進行根本性的政治體制改革。否則,我們只須等待一個“意外”——也許還不是一個“大意外”,而是一件可能原本微不足道的“小事”……


作者簡介
何頻,1965年生於中國湖南,現居美國。先後在中國大陸、香港、台灣、加拿大、美國從事新聞和研究工作,是多維媒體公司和明鏡新聞出版集團的創辦人。
何頻是中國局勢分析和戰略研究的領導者,曾準確預報了中共十六、十七、十八屆政治局常委人亊,十八屆政治局和中央軍委人事,被英文媒體譽為「獨一無二」,有「點石成金」的本領。
何頻近年的主要著作包括《可以確定的中國未來》、《中國權貴的死亡遊戲》(與黃文合著,英文書名:A Death in the Lucky Holiday Hotel: Murder, Money, and an Epic Power Struggle in China。被美國《外交政策》推薦為2013年必看的25本書之一)、《中國:政變還是政改——對習近平時代的預言》、《中國下一場政變——習近平會做什麼》等。


《中國:政改還是政變》(電子版)
(台幣定價。電子版接受台幣、人民幣、美金付款。)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