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星期一

袁書記揭化石代表申紀蘭老底

山西省委書記袁純清一不小心,露了活化石代表申紀蘭的底。袁說,申紀蘭代表是男女同工同酬的時代過來的,非常了不起。「作為正廳級幹部,她保持了人民本色,誰能做得到?這是我們的驕傲和自豪。這就是我們理直氣壯的理由。」

申紀蘭現年八十三歲,中國自有人大代表會議制度以來,她連續十二屆都代表山西農民,進京參會。這是一項無人能夠企及的紀錄!但正因此,申奶奶也創造了另一項紀錄,即她從來都不投反對票,她說,「黨主張的,我當然要贊成」。她還說,「我從來都不和選民交流」。這樣的兩句話暴露了她這個代表的本質,不過是一舉手機器,她所謂的紀錄,也不過就是舉手紀錄而已。今年兩會,申奶奶因此又被輿論圍攻和嘲笑。無奈,這位奶奶文化水平不高,自知辯不過一眾公知,她乾脆來個埋頭不理,任大家說東道西。山西省委書記袁純清因此看不過眼,非要替申奶奶出一下頭,主持公道。

但袁的話卻揭了申奶奶的底,原來她還是正廳級幹部。她一邊拿着官俸,一邊假裝農民住在農村,如此,她又怎能做一個農民代表呢?不錯,申奶奶很是艱苦樸素,吃苦耐勞,幾十年如一日,很令中共感到驕傲和自豪,但一個只懂得贊成、不會反對的人,又怎能真正代表人民利益說話呢?好官、好人不等於好代表,這個道理,袁書記總是應該明白吧。

回頭看,申奶奶贊成過大躍進,贊成過文革。袁書記為何不拿申的這些壯舉說事,不以這些引以為傲呢?

尤可夫 傳媒人


太陽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