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星期一

“金正恩望与奥巴马通话聊篮球”

罗德曼(右)与金正恩在平壤观看球赛(28/2/2013)


美国前NBA篮球明星丹尼斯·罗德曼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希望与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上聊聊篮球。

罗德曼星期天(3月3日)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电视访谈栏目采访时说,金正恩希望从篮球开始打开朝美对话的大门。

罗德曼此行是朝鲜2月中旬进行核试验以来美国人对朝鲜最高层次的访问,也是金正恩2011年上台以来朝鲜最有名的一位美国访客。

他在平壤期间曾与金正恩并排观看蓝球赛。朝鲜官方媒体其后发放了有关照片。

罗德曼对ABC记者说:“他(金正恩)希望奥巴马去做一件事情——给他打电话。”

“他(金正恩)说:‘丹尼斯,要是你可以的话,我不想搞战争。’他这样跟我说。”

罗德曼说:“他(金正恩)喜欢篮球,那我说奥巴马也喜欢篮球。那就从这里开始吧。”

美国反应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凯特琳·海顿回应金正恩要求奥巴马致电的言论时说,美国与朝鲜的沟通渠道早已存在。

海顿说:“我们敦促朝鲜领导人聆听奥巴马总统的呼吁,选择和平的道路,切实履行其国际责任。”

“与其耗费巨资举办体育活动,朝鲜政权应当集中改善民生,解决人民挨饿、被监禁和人权被侵害的问题。”

外界普遍把罗德曼刚刚结束的对朝鲜访问视为一次“篮球外交”之旅。

罗德曼说,在与金正恩近距离接触两天后,他觉得金正恩是一个谦虚的人。金正恩政权威胁要摧毁美国,但罗德曼认为那只是来自其父亲金正日的政策。

他表示不认同金正恩的所作所为,但愿意称金正恩为他的朋友。

BBC中文网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