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星期四

朝鲜宣称武器射程可达太平洋和日本的美军基地


作者 法广

朝鲜最高军方指挥部3月21日宣称,朝鲜的“精确攻击武器”的射程涵盖关岛和冲绳的美军基地,如果遭到挑衅,将发动攻击。法新社援 引朝鲜中央通信社的报道说,朝鲜军方发言人宣称:美国不应忘记,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Andersen)、日本本土和冲绳的海军基地,都在我方精确攻击武 器的射程范围内。

朝鲜此举是为了回应,在美韩联合军演中,美国使用能搭载核弹头的B-52轰炸机。平壤昨天谴责B-52的飞行任务是「不可原谅的挑衅行 为,并威胁说:如果这种情况继续发生,将採取军事行动。发言人说:朝鲜不能容忍美国执行核武攻击演习,将平壤作为目标,并宣称这是强烈的警告。

平壤此前曾威胁要对美国发动核武攻击,可是观察家指出:这远远超出朝鲜现有的可行军事能力的范围;不过,在太平洋的美军基地位置确实在朝鲜中程导弹的射程内。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