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星期四

攻擊韓網絡惡意代碼「源自中國IP地址」

韓國三家電視台和六家金融機構的共3.2萬餘台電腦和服務器遭到了攻擊

韓國官員說,攻擊韓國多家主要電視台和銀行的黑客互聯網IP地址「源自中國」,但黑客身份無法核實。

韓聯社引述韓國民官聯合應對小組的分析說,來自中國的IP地址接入韓國部分電視台和金融機構的殺毒軟件管理服務器,並生成了惡意代碼。

韓國官員說,將繼續對網絡攻擊源頭展開調查。

韓國官員強調,僅憑IP地址無法確定網絡攻擊者的身份,因為黑客可以來自其他國家,但卻利用中國的IP地址展開攻擊。

韓聯社說,朝鮮至今已多次通過中國的互聯網對韓國進行黑客攻擊,「據此判斷,這次網絡攻擊事件有可能是朝鮮所為」。

韓聯社引述青瓦台高層說,「這起事件很可能是朝鮮所為,目前正對所有的可能性進行分析」。

攻擊來源

韓國聯合應對小組表示,調查中發現攻擊主體屬於同一組織,但尚未查明具體是誰。

韓國聯合應對小組由廣播通信委員會、警察廳、韓國互聯網振興院等組成。

截至目前,韓國三家電視台和六家金融機構的共3.2萬餘台電腦和服務器遭到了攻擊。

韓國媒體報道,遭到攻擊後,有關當局已經把網絡危機警報從「關心」提升到更高級別的「注意」。

韓國國家情報院說,從2008年到去年,針對韓國公共機構的黑客攻擊共達7萬多起,其中有6起是朝鮮所為。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