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星期三

聖保羅大教堂鐘聲為撒切爾夫人而鳴

聖保羅大教堂為撒切爾夫人舉行葬禮
撒切爾夫人的靈柩由十名軍人護送進入聖保羅大教堂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率各界政要周二(4月17日)參加在倫敦聖保羅大教堂為前首相撒切爾夫人舉行的隆重葬禮。

當靈柩由十名軍人護送進入聖保羅大教堂時,教堂的鐘聲不斷敲響,女王和菲利普親王以及全體參加葬禮的人起立等待靈柩安放在前台。

在靈柩上擺放著白色玫瑰做成的花圈,上面有一張撒切爾夫人的孩子寫的簡短卡片:親愛的媽媽,你將永遠在我們心中。

出席葬禮的人數約2300人,其中包括來自外國的政界人士。

另外,撒切爾生前的工作人員、她去世時下榻的麗茲酒店的工作人員也被邀請參加葬禮。

撒切爾夫人的孫女阿曼達·撒切爾朗讀了第一段《聖經》經文: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

英國現任首相卡梅倫朗誦了第二段《聖經》經文。撒切爾夫人的遺願之一就是,首相無論黨派在她的葬禮上朗誦經文。

夾道送行

撒切爾夫人的靈柩在周二上午從威斯敏斯特教堂移送到倫敦市中心Strand街附近的丹麥人聖克萊蒙特教堂(St Clement Danes Church),這裏也是英國皇家空軍中央教堂。

在那裏進行了簡短的儀式後,八名軍人將靈柩從教堂護送到國王皇家炮隊拖車上。

靈柩在三軍儀仗護衛下一路向東,途經倫敦古老而著名的艦隊街(Fleet Street),並在英國當地時間上午11點抵達聖保羅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

很多民眾在靈柩經過的街道兩旁用掌聲為這位英國歷史上唯一的女性首相送行。也有些人在路邊大聲表示抗議。

而在葬禮整個過程當中,倫敦的大本鐘為她默哀。

英國首相卡梅倫在英國廣播公司BBC的採訪中表示,為撒切爾舉行隆重的葬禮是非常恰當的。

卡梅倫針對有批評認為本次葬禮過於隆重時回應說,撒切爾是一位偉大的女性,很多人即便不同意她的政見,但對她個人充滿崇敬和尊重。

倫敦警方為本次的葬禮布置了4000警力。

在聖保羅大教堂內前來參加葬禮的外賓包括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等。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