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9日星期三

廣東“房爺”趙海濱被曝有192套房

事件》特約記者林幽牧


 廣州“叔”瞞報房產
   
  廣州“房叔”蔡彬曝擁有21套房

  2012109日,網友“廣州正義者聯盟K”發天涯帖被新浪微博網友編發轉載,引發熱烈響,該帖詳細展示了一份蔡彬及其妻兒共有房產的詳細列——《個人名下房地產登記情況查詢證明》,其上顯示廣州市城管局番禺分局政委蔡彬及其員共有21套房產,包括別墅、住宅、商鋪、廠房、車位,其18套位於番禺區,套位於沙區。面積最大的位於番禺區沙灣鎮龍岐村西環路東側(A2廠房),達3,405.3平方米,21套房產總共7,203 .33平方米,除去已經注銷的1套,也有6,764.23平方米。

  而業主為蔡彬的隻有一套,且與其妻時麗英共有。業主為其兒子蔡×培的房產有三套,業主單獨為其妻時麗英的房產達13套,剩餘的幾套則是時麗英與其他人共有,與他人共有房產的業主中,不少都姓“蔡”或“時”。且不少住宅仍處於“坯房”或空置狀態。蔡因此被網友戲稱為“房叔”。
  1011日,番禺紀委通報,蔡彬家庭房產數量與網帖所列數量基本一緻,但20112012年隻申報了其本人及兒子分別有一套(共兩套)房產,存在嚴重的瞞報行為,違反了關於領導幹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的規定。番禺區委已決定對其停職,並作進一步調查。1120日,蔡彬因嫌經濟犯罪被移交檢察機關進一步查處。

  據《南方都市報》披露,蔡彬是廣州市番禺區蔡邊一村人。停職前屬正處級,工資待遇約每月1萬元。先後擔過番禺區公安局副局長、廣州市城管局番禺分局局長等職。其妻時麗英是番禺區工商聯原辦公室主任、秘書長。其子蔡×培畢業於澳大利亞一大學,新浪微博實名認證的份是“廣州得×廣告有限公司行政總監”,已入澳大利亞國籍。其子一同事1010日表示,“蔡某近日未上班,原因不便告知。”11日,另一同事稱,“此人已離開公司,沒這個人。”

  廣東“房爺”偽造證件
 
  廣東“房爺”趙海濱被曝擁有192套房。

  《京華時報》報導,20131月底,網友“碣石人”在奧一網網絡問政平台發帖稱,現任陸豐市公安局黨委委員、陸豐市碣石鎮掛職黨委副書記趙海濱持有“趙海濱”、“趙勇”兩張身份證,趙海濱利用“趙勇”這一假身份操辦了不少涉嫌貪污受賄和房產投資行為,還利用該身份次出境參與賭博。舉報人稱趙海濱涉嫌偽造國家機關公文、證件、印章以及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等方面的問題。


  陸豐籍的億萬富商黃坤意也實名舉報說:“趙海濱不僅有兩張身份證,而且在陸豐、珠海、惠州至少有192套房產。”黃坤意說,近三年來,他多次實名舉報趙海濱偽造、變造居民身份證罪等違法犯罪行為,但沒有聽聞有實質性的處理結

  黃坤意主營百貨商場,在深圳重慶等地都有產業,還擁有陸豐最大的海鮮養殖場。2009年,黃出資340萬元在惠州購置一幢面積達7,790平方米的拍賣房產,但該房產卻被原所有公司寶建材以更的價格賣予他人,“一房二賣”引發了一場官司。黃與金寶建材的法人、時任陸豐公安局副局長的趙海濱對簿公堂。法院調解過幾次都無果而終,黃也拿不到真的房產證,如今三年多過去了,這套拍賣房產始終未歸黃所有。

  201325日,廣東省陸豐市政府新聞辦有關負責人通報,廣東省陸豐市公安局黨委委員趙海濱因持假身份證經商事件,陸豐市委、市政府當日下午專門開會研究,決定免去趙海濱市公安局黨委委員、碣石鎮黨委副書記職務,並立對媒體曝光的問題全面調查。其名為“趙勇”的身份證也被珠海市公安機關注銷。

  趙海濱對媒體坦誠,上世紀90年代他從陸豐市公安局東海鎮分局治安股停薪留職下海經商,他向組織申請,用自己的曾用名“趙勇”辦了另一張身份證,組織關係保留在公安局,直到1997年才回到公安系統上班。

  據知情人透露,趙海濱曾利用“趙勇”這個假的“身份”辦理了多張證件。但他沒有透露其所辦理的證件類型。不過至少其惠州市金寶建材公司的法人代表資格是通過這個虛假身份取得的。

  被網友稱為“房爺”的趙海濱否認自己有192套房,稱是與其弟一起開發房地產的,且這些房產後來都已經賣掉。趙解釋,他是金寶建材的法人代表,因此他與其弟開發的金龍花園房地產也成了他名下的財產。但實際上主要投資者是其弟,他不過是這192套房產的一個管理者而已。(事件》第18)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