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9日星期三

巴黎刺傷法國士兵嫌疑人被警方逮捕

 在巴黎附近刺傷法國士兵的嫌疑人被警方逮捕。

上周六在巴黎近郊刺傷一名法國士兵的犯罪嫌疑人周三(29日)被法國警察抓捕。

法國內務部長瓦爾斯說,這名22歲的「危險」的嫌疑人是周三早上在法國伊夫林省地區被捕的。

處理這一事件的法國反恐調查人員說,上周六被刺的士兵是因為他的軍人職業而遭到襲擊的。

早先有目擊者稱,刺殺士兵的是一名留鬍子的北非人。

襲擊發生時,被刺的士兵正和另外兩名士兵在巴黎近郊的國防區火車站內巡邏,襲擊者從後面向他的頸部刺了一刀,然後逃走。

上周三,在法國士兵遇襲前3天,英國倫敦伍利奇地區發生了一名英軍士兵被穆斯林極端分子攻擊致死事件。

被刺的法國士兵仍在巴黎附近的軍方醫院治療,傷情穩定,目前還沒有證據證實這兩起攻擊相互有關聯。

記者們說,周三在伊夫林省被捕的這名犯罪嫌疑人此前在警方有過輕罪犯罪紀錄。

法國內務部長瓦爾斯周三在電視上說,雖然有跡象顯示這名嫌疑人和伊斯蘭極端分子有聯繫,但不要對這一事件過早下結論。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