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星期一

世界报业和新闻出版协会呼吁中国释放新闻记者


作者 法广

根据法新社发自曼谷报道,世界报业和新闻出版协会(Wan-Ifra)周日呼吁中国政府释放所有在押的新闻记者,停止压制言论自由。

世界报业和新闻出版协会在曼谷年的会中发表声明,呼吁释放至少32名被囚的记者。该协会表示,中国是世界上囚禁媒体专业人员最多的国家。

年会提到通过的决议文说:世界报业和新闻出版总协会重申之前的呼吁,释放2007年自由金笔奖得主师涛,以及所有因新闻工作而被囚禁或未经起诉而被羁押的记者。

世界报协敦促北京当局“承认媒体自由能使社会更繁荣、平等、公正”。同时也呼吁中国政府“停止骚扰或搜捕『网路公民』和博客作者,迎接更开放和参与度更高的资讯时代。”

世界报业协会会员包括120多个国家的1万8千份报刊杂志、1万5千个网站和3千多家公司。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