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星期一

台灣南投強烈地震傷亡人數增加

台灣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官員展示南投地震圖表(2/6/2013)


台灣媒體引述政府統計稱,南投仁愛鄉發生的里氏6.3級地震至今已造成4人死亡、21人受傷。

據報道,一名頭部被石塊砸傷的69歲遊客星期一(6月3日)凌晨傷重不治,救援人員至中午又找到了一名失蹤釣魚客的遺體。此前已有兩人因被落石砸中頭部而死。

台灣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官員表示,星期天發生的這次地震與3月的另一次地震均發生在同一條「盲斷層」上,釋放能量相當於1.4枚原子彈。

地震震源深度只有10公里,屬極淺層地震。震中與1999年集集大地震的震中相距不遠。

這次地震在多處山區造成塌方,一些風景區道路中斷,仍有遊客被困;台中、南投、雲林等縣市共有3.5萬戶一度斷電。

地震測報中心表示,南投未來兩周仍有可能發生強烈餘震,呼籲民眾提防。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