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星期五

英國下令谷歌消除「街景」無線網路資料

英國信息委員會限谷歌在35天之內去除「街景」服務拍攝畫面時取得的資料,否則將被起訴。

信息委員會執法部門表示,如果谷歌不聽從的話,就等同於藐視法庭,將會被刑事起訴;不過英國信息委員會並沒有像美國主管部門那樣裁處罰款。

2010年,谷歌被指屬下一名工程師設計了程式,在拍攝「街景」(Street View)時從未加保密防護的無線網路搜集資料。

被指私自設計程式的工程師則反指至少包括一名高層在內的谷歌員工知道此事。

去年4月,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裁定谷歌罰款25000美元,並批評谷歌「推託」阻礙當局就此進行的調查。

英國的信息委員會則接受谷歌方面的解釋,認為公司經理階層並沒有指示搜集個人資料,谷歌並在發出的新聞稿中說,該公司在調查期間完全配合、而且也已經開始消除資料。

「街景」服務是谷歌提供的特殊免費服務,相當受到歡迎,方便谷歌網上地圖使用者辨識方向。

英國保護個人隱私運動組織--「老大哥在偷看」指責說,美國和德國都因為谷歌犯下了同樣的錯誤而加以重罰,但是為何在英國卻是「輕輕放過」,「難道是我們的隱私比較不值得保護?」。

(編譯:威克,責編:路西)

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