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星期五

美报告指中俄成人口贩卖大国 俄中愤怒回应

作者 法广

中国和俄罗斯周四强烈回应美国国务院有关贩卖人口问题的年度报告,该报告将中国、俄罗斯和乌兹别克斯坦等国从二类观察国降级为第三类国家,批评其继续放纵人口贩卖和强迫劳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周四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任何国家都没有资格以权威自居,对别国进行所谓“评级”。她强调中国政府对打击各种形式的贩运人口的犯罪活动、保障受害者的权益一向重视,并由此取得巨大的进步,她要求美国应该对中国所作出的努力采取客观和公正的态度,停止单方面评判中国。

俄罗斯对美国国务院的报告也作出相似反应,俄罗斯外交部在一份公开声明中表示,美国的做法及表示可能启动制裁是“令人无法接受”的。批评美国报告所用的方法是根据与它关系的好坏来将不同的国家分类。声明表示,仅就美国提出这件事本身就令人 “气愤”。

在美国国务院周三发布的报告中,针对中国,指中国人口贩运在移动人口中十分普遍,在砖窑、矿坑与工厂等地,强迫劳役仍是问题。而一胎化政策造成男女出生比扭曲,并由此促进了贩卖婚姻和强迫卖淫等现象。

美国务院的报告估计,全球仍有大约2千700万人遭到奴役。

法新社报道指,中国和俄罗斯在国际问题上经常采取一致立场,目前在另一有关利比亚阿萨德政权的国际议题上,中俄同样立场一致,反对美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