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星期日

內地網民賀梁︰ 「香港市委書記」

【本報訊】「恭喜淪陷!」梁振英當選消息一出,兩岸網民熱烈討論。內地新浪微博上短短 4小時內超過 77萬條相關微博,踞熱門話題榜首,不少內地網民恭賀梁振英當選「香港市委書記」。

台灣網民指香港選舉是假民主,選舉結果不代表民意,今年初馬英九以 689萬票當選台灣總統,是次梁振英以 689票當選香港特首。

「進入一國一制時代了」

內地官方新華網、人民網及各大網站昨午第一時間以網站頭條報道梁當選。內地網民熱烈跟帖回應,有人讚梁比唐有能力;也有不少人諷小圈子,「 22萬港人自發的民間選舉中,有一半多投了白票。這是:時無英雄,讓豎子當選」、「香港終於正式進入一國一制時代了」、「地下黨勝出是好事,省了辦港澳通行證的費用」。

有網民結合內地薄熙來和王立軍事件,調侃「如果要阻止梁書記擔任特首,現在唯一的辦法就是讓唐副書記去闖領事館了」對唐英年慘敗,有人認為是「標準的賠了夫人又折兵」。

有台灣網民笑指,若台灣被大陸統一,「台灣的選舉會比照辦理」。



香港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