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星期三

《上海证券报》:投资铁路是中国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手段之一

Chine_TGV


作者 法广

为消化过剩产能,中国将继续稳步推进铁路建设。《上海证券报》周二报导,铁路总公司与国家发改委方面,的确就此事在研究方案,但还没有最终定稿;铁路总公司目前较为明确的态度是,对在建重点项目,确保建设资金,稳中求进的可能性较大。

报导指出,渤海海峡跨海通道项目正处讨论论证阶段,最快将于9月份上报国务院,项目投资规模可达2,600亿元人民币;此外,铁路产业投资基金方案预计也将于9月份上报国务院。

报导引述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称,铁路投资是稳定投资,乃至稳定经济增长、保就业的重要手段之一,中国仍应加大高铁的投资。王梦恕表示,铁路产业投资基金方案上报后如果没有太多争议,几个月内具体方案就会出台。方案会重点保证投资人的收益,其收益率虽未必能超过6%,但肯定不会太低。

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了2013年1-6月全国铁路主要指标完成情况。数据显示,上半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为2,159.31亿元,同比增加21.5%;其中基本建设投资1,869.72亿元,同比增加25.7%,仅完成全年计划的约三分之一。

今年铁道部安排固定资产投资6,500亿元,其中基础建设投资5,200亿元,均较2012年有所增加。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