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星期三

大陸海警船首度近釣島 日警戒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4日專電)日本媒體報導,今天上午在釣魚台列嶼黃尾嶼附近海域,有4艘中國大陸海警船航行。中國大陸才成立海警局不久,這是日本首度發現海警局巡邏船出現釣魚台海域。

日本第11管區海上保安本部(位於沖繩那霸市)今天上午11時(台灣時間10時)左右,發現有4艘大陸海警局的船隻航行在釣魚台列嶼黃尾嶼的北北西方、日本「領海」外側的鄰接海域。

這4艘是海警2101、海警2166、海警2350、海警2506。

日本媒體指出,海警局是中國大陸政府統合公安、農業等部海上執行公權力的功能所成立的新組織,這4艘船是隸屬於海警局的巡邏船,也是日本首度發現海警船航行在釣魚台列嶼周邊。

日本媒體指出,中國大陸今後由海警局負責釣魚台海域巡邏,具有強化釣魚台海域海洋活動的目的。

日本海保人員今天對這4艘海警船提出警告,呼籲中國大陸海警船勿靠近日本「領海」,日本海保人員持續監視海警船的動向。1020724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