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星期三

李源潮將赴朝出席韓戰終戰60週年活動

李源潮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迎接外賓(18/7/2013)

中國外交部與朝鮮朝中社宣佈,中國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將率團訪問朝鮮,並出席韓戰停戰60年活動。

中朝雙方星期三(7月24日)發表的公報都沒有提及李源潮會否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面,不過中方的公告說明,李源潮將於25日開始訪朝,至28日回國。

李源潮將是習近平與金正恩掌權以來中國訪問朝鮮的最高級官員。韓聯社分析稱,李源潮此行將被視為對外展示中朝兩國關係仍然密切的一次機會。

韓聯社指出,今年2月朝鮮進行第三次核試驗後兩國關係轉入冷卻期,此次平壤稱為「戰勝節」的紀念活動將可突出中朝之間的血盟關係。

中國在朝鮮進行第三次核試驗後不但首次主動配合聯合國安理會制裁朝鮮,多家中國銀行更在5月份停止了與朝鮮銀行的業務往來。

朝鮮在5月底派遣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委崔龍海作為金正恩特使訪華,獲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接見,其間崔龍海傳達了朝鮮願意恢復朝核問題六方會談的意願。

韓聯社指出,李源潮會否向金正恩轉達習近平親筆信函將引人關注。

(撰稿/責編:葉靖斯)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