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星期三

印尼網攻飆增 全球居次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4日專電)網路技術供應商阿卡麥科技最新調查顯示,今年第1季,中國大陸是全球發動網路攻擊最多的國家,占總攻擊次數比例為34%,印尼飆增,以21%位居第2,台灣為2.5%,位居第7。

美國網路技術供應商阿卡麥科技(Akamai Technologies)公布2013年第1季網路最新調查報告顯示,有177個國家與地區被列為發動網路攻擊的來源,中國大陸仍居首位,不過從去年第4季占總攻擊次數比例41%降為34%。

台灣則從上一季的3.7%降為2.5%。

印尼從前一季的比例0.7%飆升到21%。印尼今年有好幾起重大新聞事件都與網路攻擊有關。

根 據媒體5月份報導,在歷經密集的網路駭客攻擊後,印尼打算成立「網路部隊」。今年1月,印尼總統尤多約諾的官方網站被駭客入侵竄改;印尼第二步兵師及陸軍 戰略後備隊(Kostrad)的網站日前也遇駭,駭客聲稱是印尼頭號恐怖分子通緝犯桑托索(Santoso),並揚言攻擊警方。

微軟公司(Microsoft)6月表示,查獲來自印尼攻擊全球多國的網路犯罪行動。

美國以8.3%位居第3,較上一季的10%下降,第4名是土耳其4.5%,第5名是俄羅斯2.7%,第6名是印度2.6%,第8名是巴西2.2%,第9名是羅馬尼亞2.0%,第10名是香港1.6%。

在前10名中,只有印尼、香港及印度的網路攻擊較上一季增加。1020724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