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3日星期二

北京「樓頂別墅」被限令於15天內拆除


近日受到媒體廣泛曝光和網友熱議的一座建在北京高樓頂層的「超級別墅」被限令拆除。

這個位於北京海澱區人濟山莊小區4號樓26層樓頂的有假山和草坪的「空中樓閣」,被稱為北京最牛的違章建築。

據悉,該別墅的房主是張必清教授,其頭銜是北京奇經中醫研究院院長、奇經診療方法的發明人等,曾為北京某區政協委員。

在接到不斷投訴和最近的媒體曝光後,海澱城管於昨天下午(12日)在張必清的家門上貼出公告,稱4號樓頂層一處800平方米的建築,屬違法建築。限令業主在15日內,自行拆除違建,逾期將予以強制拆除。

但有些鄰居對此表示懷疑,他們說這座「空中樓閣」蓋了6年都沒拆,15天能拆得了麼?

據信,張必清花了6年時間以及3000萬人民幣打造這座樓頂的超級別墅,施工在晚間和周末也不停止,其間多次遭到鄰居的投訴,有些鄰居由於多次與張必清以及物業協商、投訴無果,不得不忍氣搬家。

「空中樓閣」建設沒多久,很多鄰居就發現,家中天花板在雨天漏水等一系列問題。

憤怒的鄰居還說,張必清樓頂別墅的建設損害了大樓的建築結構以及排水系統等。

中國媒體報道說,從2008年12月起,城管已開始多次進行調查,但房主始終未能配合調查。

紫竹院隊於2008年12月起多次進行調查,房主以在外地出差為由,一直未能接受調查。

美聯社的報道說,這個例子再次顯示了在中國有權有勢階層所受到的特殊待遇,儘管中國新領導人習近平決心整治腐敗,北京市政府也在今年年初發起打擊違章建築的戰役。

(撰寫:凱露 責編:路西)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