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星期四

卜睿哲:蘇貞昌最大挑戰 是兩岸政策

劉屏/華盛頓卅一日電

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卅日表示,民進黨新主席蘇貞昌面臨的重大挑戰是如何釐訂兩岸政策,以與前主席蔡英文有所區隔。卜睿哲同時指出,目前兩岸關係進展,整體而言,北京是滿意的。

 卜睿哲目前擔任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東北亞研究中心主任,他剛到台北參加馬英九總統的第二任期就職大典,是美國特使團成員之一。他在一場研討會後回答媒體詢問時說,蘇貞昌會延續蔡英文的方向,把民進黨提升為具有競爭力的政黨;但如何把民進黨的得票率從四十%幾提升到五十%以上,黨內有不同主張,蘇必須有效整合。

 有關兩岸,卜睿哲認為這是民進黨內部最大的分歧,也是蘇貞昌面臨的最大挑戰。卜睿哲說,自己雖然和蘇貞昌沒有接觸,但他認為蘇貞昌是很有能力的政治人物,他相信蘇會全力以赴。

 關於民進黨準備重新設立駐美辦公室,卜睿哲表示,美國長期以來與各國的各種政治力量保持良好接觸,與台灣也不例外。他建議,民進黨與美國交往,有兩方面需要注意,即「過程」與「內容」,前者指管道是否正確,後者指要傳達的訊息。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