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星期六

意大利米兰市为何取消授予达赖喇嘛荣誉市民


原本要授予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荣誉市民的意大利米兰市,传出因受到中国大陆地压力,已经取消授予达赖喇嘛荣誉市民的计划。英国广播公司引述意大利媒体的报导说,米兰一些政治人物担心,如果没有取消授予达赖喇嘛荣誉市民,中国大陆可能会拒绝参加2015年米兰世界博览会。

米兰市长皮萨皮亚表示,因为中国领事处表达抗议,市议会投票决定取消授予达赖喇嘛荣誉市民身份。

意大利媒体“晚邮报”引述皮萨皮亚的说法,「中国的领事对我说,授予达赖喇嘛米兰荣誉市民,将被视为对中国人民不友好的举动。」米兰市议会提出取消授予达赖喇嘛荣誉市民计画提案,有15票表示支持、12人反对、3票弃权,市议会通过取消授予达赖喇嘛荣誉市民提案。

达赖喇嘛预定下星期到米兰进行两天访问,米兰虽然取消授予荣誉市民,但达赖喇嘛还是会在访问米兰期间,受邀到市议会演讲。当地藏人社区认为米兰市议会的决定是「不光彩的」。

法广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