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9日星期日

中国今年已晋升22中将


在晋升6位上将的同时,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今年总计晋升了22位中将,涉及三大军兵种、大军区和武警部队。解放军四总部、三大军事院校今年则均未晋升中将。而在此番晋升中,南京军区副司令员兼军区空军司令员乙晓光也成为中国最年轻的中将。

【本报记者马浩亮北京十九日电】

今年八一建军节前夕,中央军委晋升了6位上将,包括总政治部副主任杜金才、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济南军区政委杜恒岩、成都军区政委田修思、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建平和政委许耀元。

军事主官占六成

与上将不同,中将、少将的晋升仪式均在各自所在的大单位举行,由单位主官宣布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的命令。据本报梳理统计,今年解放军总计有20位将领由少将晋阶为中将,武警部队有2人,合计22人。与6位上将中军事主官、政工主官5比1的比例不同,22位中将中有13位军事主官,二者比例是6比4。

22人分布于10个大单位,包括海军、空军、二炮三大军兵种,沈阳、北京、兰州、南京、广州、成都六大军区,以及武警部队。解放军四总部,国防大学、军事科学院、国防科技大学以及济南军区,今年未有晋升中将。其中以海军、空军、北京军区、南京军区员额较多,各有3人。

大公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