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星期二

颶風吞美國總統大選 10月驚奇

世界日報


珊迪颶風挾著危險的「十月驚奇」襲向美國東岸,打亂美國總統歐巴馬與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穆尼在選戰到數一周的最後衝刺階段計畫,成為大選倒數階段可能影響選情的最大變數,這次「颶風吞食大選」情節成為前所未見的「10月驚奇」。

歐巴馬的挑戰是,展現冷靜的領導風範,在人民最需要的時候統籌運用政府的資源,不要讓選民以為他把個人政治生涯看得比民間疾苦還重。歐巴馬抓住天災通常對現任者較有利的機會,對競選團隊說:「人民的安全,是我的最優先考量。」

歐巴馬原計畫在29日與前總統柯林頓聯袂在佛羅里達、俄亥俄和維吉尼亞三個關鍵州造勢,28日雖取消後兩州的活動,但仍打算出席佛州的活動,最後也臨時喊卡,決定提前返回白宮,主持災情記者會。

歐巴馬在聽取簡報後在記者會上表示,「我想和與此事有關的各方傳達一個主要訊息,那就是我們必須嚴陣以待。」「我想和各州長、各市長傳達的訊息則是,你們若有任何需要,聯邦政府都已準備好了。我們會減少繁文縟節,也不會因為墨守成規而拖延速度。」

珊迪迫使羅穆尼取消部分造勢活動,颶風消息在大選倒數關鍵時期搶盡媒體版面,羅穆尼必須適當回應颶風造成的災害,但不能讓選民以為他乘機獲取政治利益。

羅穆尼取消在飽受颶風威脅的搖擺州維吉尼亞州造勢,改與搭檔萊恩在內陸的俄亥俄州拜票。

華盛頓郵報與美國廣播公司的最新民調顯示,羅穆尼以49%的支持率險勝歐巴馬的48%,幾乎平分秋色。

兩大陣營都緊急評估珊迪對搖擺州的影響,包括俄亥俄、北卡羅來納、維吉尼亞與新罕布夏州都在預期的暴風範圍內。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