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星期二

18大前夕 朱鎔基露臉挺接班




攸關中國領導權力交替的中共十八大即將召開之際,多名已淡出領導核心的政壇大老近日陸續公開亮相。繼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20日發表為母校的題詞後,北京清華大學前天公布前總理朱鎔基現身校園的訊息,而在朱鎔基之前擔任總理的李鵬,也傳出自掏腰包成立協助貧困學生的基金會。大老們在此敏感時機頻繁亮相,似隱含為特定權力站台的目的。
北京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前天公布前總理朱鎔基上周三在校內公開現身的照片,陪同他的包括現任副總理王岐山及國務委員劉延東等人。
李鵬成立基金會

無獨有偶,陝西省教育廳前天突透過官網,揭露從2009年起資助大學家計困難學生的「李鵬─延安助學基金」,是由有「六四屠夫」之稱的前總理李鵬捐出約1410萬元台幣的稿費收入所設立,相關訊息隨後被中國各大新聞入口網站置於顯眼位置。外界相信,李鵬在下月8日十八大召開前「發聲」,說明短期內平反六四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表態挺政經改革

另包括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中共中央前政治局常委李瑞環等政要,本月初以來陸續公開露面。外界推測,中國政壇大老選在十八大前頻繁亮相,有凝聚自身派系之意,另也展現退休大老對將接棒的新一代領導人及其推動的政治經濟改革表態支持。


台灣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