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星期二

颶風狂掃釀災 華府幸運躲過


(中央社記者林淑媛華盛頓30日專電)珊迪(Sandy)颶風肆虐,大紐約地區災情慘重,住在華府的台灣僑民直呼幸運,昨晚,風呼呼地吹了一整夜,大雨也下不停,聯邦政府第1次因颶風關閉兩天,還好都沒事。

大華府地區聯邦政府以及地鐵等所有交通,從周一開始連續關閉兩天,這是颶風第1次嚴重影響華府,從周日開始珊迪就帶來影響,居民到超市搶買民生物資、麵包貨架上空空盪盪,很像台灣颱風來襲前的情景。

加油站排滿等著把油箱加滿的人潮,因為在美國沒有車就等於沒有腳,不像台灣繞個街角,就有便利超商可以補給。

住在馬里蘭州蒙哥馬利郡(Montgomery County)的華僑汪紹柔,一家人在大華府地區已經居住逾20年,經過一夜風雨,她對中央社記者說,「自己感覺實在太幸運了,還好沒事情」。

汪紹柔住在獨棟的房子(house),在珊迪登陸前,包括Comcast網路公司、Pepco電力公司還有房屋保險公司,一直寫電子郵件要用戶注意安全,因為華府很少遇到這麼嚴重的颶風威脅。

不管是颶風還是颱風,台灣人應該都很熟悉,但汪紹柔說,台灣的大雨是傾盆而下,但時間比較短,這次珊迪帶來的雨時間很長,一整夜都聽到外面風大雨大。

美國很多房子都是木造,最怕風吹,屋頂容易掀開,所以很多居民都把窗戶用膠布貼好。

一整夜風雨過去,汪紹柔直呼,「真的好幸運,沒有事情」,華府是個很幸運的地方,她說,當地一直有個說法,「這個首都不知道是誰選的,天災都會自然跳過去」。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