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星期三

單身男女1.8億 網上相親成潮流


10月份,電視劇《大男當婚》穩坐收視冠軍寶座,「看《大男當婚》、品寂寞人生」,成了眾單身男士每天的必修課。

河南商報報導,目前全國單身男女數量已經過億,網上相親已經成為潮流,眾多相親網站應運而生。專家稱,面對一個海量的「相親備選團」,「要學會在虛幻的網路中判斷相親對象的「靠譜性」。

據報導,29歲的趙青是一名大學教師,單身5年,平均一周相親3次。「2012世界末日前,一定要找個婆家。」這是她的QQ簽名,現在距離「世界末日」還不到兩個月,她卻又經歷了一場失敗的相親。「26歲那年因為想找到更好的,和初戀分手,現在也真的後悔。」趙青說,她現在只想找一個身心健康、收入可以、不算太醜的男人就好。

李立是家裡的長子,今年31歲,模樣斯文、收入可觀,為什麼還是單身呢?

「那首歌咋唱的?出現的人不喜歡,喜歡的人不出現。」李立身邊也不乏暗送秋波的姑娘,但一輩子的事兒不想湊合。「我想找個眼睛大、笑容美、脾氣好、聊得來、感情經歷簡單、不是處女座的女孩兒。」每次問李立喜歡什麼樣的,他都會脫口而出自己的標準,但用李立的話說,「標準容易定,感覺不好有,加上工作忙,哪有時間找?」

此前有媒體報導,2011年,國家民政局調研中國有1億8000萬名單身男女。報導引述資深婚戀專家、世紀佳緣創始人龔海燕說,「中國正處於一個城市化的進程中,不少年輕人從農村或中小城鎮來到大都市,傳統的親友介紹的相親渠道不復存在。」她認為,網路具有不可比擬的優勢,並催生了婚戀網站這一市場,「以世紀佳緣為例,目前網站擁有6800萬會員,從這個數字就可以看出,選擇網上相親這一方式的人不在少數。」



世界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