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星期三

美国大选:经济仍是选民首要关注之一

BBC中文网记者 立行 发自美国


洛杉矶一工会的工人们在街上支持奥巴马竞选
洛杉矶一工会的工人们认为奥巴马比罗姆尼更关心他们的就业和福利。


在洛杉矶比较贫穷的地区Inglewood的仓储式大型连锁超市考斯科(Costco)分店外,40多岁、身体明显显得超重的社会工作者卡斯玛在我问她总统选举的意向后,毫不犹豫地说:“我当然选奥巴马,因为只有他才能搞好经济。”

我继续问她:“奥巴马已经执政四年了,但现在经济仍然不佳,你不觉得他没有能兑现承诺吗?”


“那是因为共和党人,他们留下一个巨大的烂摊子。而共和党人在国会,阻挡奥巴马提出的经济改革提案。”

“罗姆尼作为一个有钱人,也不会关心工人的就业或者失业。
意识形态

在汽车租赁公司赫兹(Hertz)工作的小伙子也表示,他支持奥巴马的主要原因是奥巴马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扭转经济衰退的局势。“四年的时间太短。”

但在洛杉矶比较富有的地区曼哈顿海滩附近的一个购物商厦里,从事金融业的大卫则表示:罗姆尼有着丰富的商业经验,更会提振经济。

他说:奥巴马要搞社会主义(增加政府开支,从而创造就业,对高收入者提高税收,等),“这将会扼杀美国的经济活力”。

经济议题仍是奥巴马和罗姆尼双方在各自的总统竞选战中,不停地批评对方的竞选首要议题。

双方经济政策(政府的作用和开支、税收和预算等)的分歧,已经演变成意识形态的争论。
经济走向


一名男子在洛杉矶比较贫穷的地区Inglewood的仓储式大型连锁超市
美国选民每天的生活将决定他们的投票意向



从最新公布的数据来看,美国经济形势有所好转,特别是房地产市场部分指标明显回升,以及就业形势轻微好转。但总体而言,美国经济复苏势头疲弱。

这两天飓风横扫美国东部各州后,媒体也就飓风造成的经济损失作出各种估算。

飓风过去,奥巴马将在周三(10月31)视察东海岸灾区,而罗姆尼继续开始恢复竞选活动。
虽然很多普通选民可能并没有搞懂奥巴马和罗姆尼竞选提出的重大经济方针对他们生活会产生什么样的实质影响,但他们的直觉感受,包括有没有工作,工作的稳定性和他们的收入等,就会告诉他们应该投票给谁。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