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星期三

江澤民憶唱 託人恢復失傳歌


(中央社記者陳虹瑾上海31日電)大陸前國務院副總理李嵐清發表文章說,前中共最高領導人江澤民日前親自吟唱60多年前流行歌曲,並要求設法恢復失傳版本。

中共18大前夕,江澤民又在黨報露臉。中央機關報人民日報今天刊登李嵐清署名文章「介紹一首60多年前的校園流行歌曲—『月光和影子』」,提到江澤民。

李嵐清在文中表示:「江澤民同志在青少年時代就是一位音樂愛好者。」

他說,過去工作忙,顧不得青少年時代所鍾愛的音樂,到了晚年,音樂和其他文化活動成了生活的一部分,有時憶起當年在校園中吟唱的中外歌曲,可惜年代久遠,有些曲譜已經失傳,「幸好江澤民同志記憶力很強,不少當時流行的一些名曲尚能準確吟唱」。

李嵐清在文章中指出,為了失傳歌曲,江澤民於今年2月25日寫信給他。

江澤民在信中說:「60幾年前的一首老的英語歌曲『Moonlight and Shadows(月光和影子)』,至今歌詞和曲調我仍記得,但歌譜我找了多年都沒有找到。最近才找到兩張英語版本的老唱片,發現歌詞與我記憶的完全一致,但曲調與當時傳唱的不完全一樣,即使這兩張唱片之間也有差別。」

江澤民寫下:「現將這兩張唱片及我吟唱的錄音一並附上。煩請幫我再查找一下歌譜,以便弄清究竟是怎麼一回事?謝謝。」

李嵐清說,江澤民並請大陸英語教授陳琳、中央音樂學院作曲系教授唐建平、中央歌劇院副院長黃小曼、歌唱家顧欣和成方圓共同研究,「根據江澤民同志吟唱的旋律,整理恢復了當年傳唱而後來失傳的版本」。

他表示,經江澤民同意,公開這首歌,提供音樂愛好者欣賞。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