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星期二

中國軍系教授:腐敗是共軍大敵

(中央社記者吳顯申香港2日電)明報今天報導,中共國防大學教授劉明福在他的新書中指出,解放軍最大的危險和頭號對手是「腐敗」。

劉明福在他最新出版的書中,專門以1章講到解放軍的腐敗問題。明報說,在篇幅、深度上都屬解放軍的首次。

他接受明報專訪時舉例說,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今年初涉貪受查,若不是總後政委、前國家主席劉少奇之子劉源上將,「都不可能把他(谷)拉下馬」。

他說,近年中國大陸一些機構腐敗蔓延,面臨「反腐敗,還是被腐敗反」的問題,「反腐敗的力量還沒有腐敗的力量大,搞腐敗的人能量比反腐敗還大,善於腐敗的人混得更好。」

劉明福表示,他每次搭計程車,若表明是軍官身分,司機都會抱怨現在腐敗叢生、入伍也要行賄等,「有時聽得我都很臉紅」。

劉明福希望公平看待「太子黨」,「要根據事來看人,不能根據人來看事」,「任何人只要對腐敗開刀,這個人就值得支持。」

對於同為太子黨的薄熙來被「雙開」,劉明福說,太子黨有優秀也有平庸,有人「出問題」都是正常,「如果太子黨只能上不能下,那反而不正常。」

劉明福寄望未來中國大陸能出現了解西方的領導人,領導人應做「中國通、美國通、世界通。」1011002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