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星期二

四艘中国海监船进入钓鱼岛海域引发日方抗议

日本海上防卫厅的船只与中国海监船在钓鱼岛海域对峙,2012年9月24日。

作者 法广

日本海上保安厅今天说,发现四艘中国海监船进入日本实际管制的钓鱼岛海域。四艘中国海监船于当地时间12时30分进入,另外还有两艘中国渔政船在钓鱼岛连接水域行使。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在记者会上表示,日本政府已经通过外交渠道,对中国海监船进入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附近日本领海一事向中方提出了抗议。

日本媒体报道说,日方巡逻艇随即要求中国海监船离开钓鱼岛海域。日本巡逻船警告中国海监船不要侵入日本领海,但中国海监船回应说,“这是中国海域,正在进行正常的巡防业务,不要打扰,请马上离开”。

钓鱼岛日方称之为尖阁诸岛,自从日方宣布对钓鱼岛实施国有化以来,中日关系空前紧张,中国渔政船和海监船已数次进入钓鱼岛海域,但是在昨天之前的最近一周,没有任何中国船只进入这片水域。

日本共同社说,四艘中国海监船在周一也曾进入钓鱼岛连接海域,然后驶离。周一另一艘台湾海巡署巡逻船也一度驶入钓鱼岛连接海域,但在日本时间昨天下午5时50分左右离开。

9月26日,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在联合国讲坛上表示钓鱼岛属于日本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第二天,中国外长杨洁篪在联大驳斥日本从中国手中窃取了这些岛屿,要求日本采取实际行动改正错误。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2 条评论:

匿名 说...

现在中日开战,中国必败无疑!!胡温撤了毛泽东的牌子,看谁还愿意上前线打仗? 他胡温的儿子带头,就算有种。

Unknown 说...

毛泽东是什么“牌子”?他在世人的眼中,就如同你在公交车上,看见身旁坐着一个五大三粗、横眉竖目、手持屠刀的汉子时的感觉。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