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星期二

中國派救助船參與香港船難搜救

中國國家交通運輸部南海救助局派出四艘專業海上救助船艇,參與香港南丫島撞船事故中的搜救工作。

新華社說,南海救助局還派出一個應急反應救助小分隊抵港,參與撞船事故失蹤落水人員的搜救工作。

南海救助隊派出的救助船隊已在星期二(10月2日)清晨四點抵達事發海域,由香港水警統一指揮,分區域進行搜救。

南海救助隊

報道說,凌晨0點45分,在珠江口桂山島待命值班的專業海上救助船「南海救116」輪、「南海救169」輪,以及近海海高速救助艇「南海救382」先後緊急出動參與搜救。

與此同時,在深圳蛇口值班待命的「南海救209」輪也配備一支由四名蛙人組成的應急反應救助小分隊趕赴事發海域。

香港南丫島撞船死亡人數已增至36人,其中28人在現場證實死亡,8人在送院後證實死亡。

路透社引述一位獲救的倖存者說,撞船事故發生後,渡輪在10分鐘內就開始下沉,「我們等了20多分鐘才獲救」。

香港電燈公司屬下一艘渡輪,周一晚間大約8時30分搭載員工及家屬前往南丫島附近水域觀賞煙花,但是途中與一艘港九小輪相撞。

香港媒體引述港燈運營董事阮水師說,南丫島撞船事故的死傷者名單仍在核實中,要家屬同意才可公開。

他表示,撞船事故發生時,船上有124人,36名死者當中有5人是港燈員工,14人為家屬或親友,其他死者身份仍有待家屬核實。

李嘉誠對撞船感難過

阮水師說,死傷者名單仍要與政府有關部門核對。整個救援工作由政府多個部門協調統籌,港燈會盡量配合。

阮水師表示,集團主席李嘉誠及副主席李澤巨對撞船事故感到極度難過,並已要求港燈公司全力向家屬提供協助,渡過難關。

長和系副主席李澤巨表示,發生不幸事故,公司非常傷心,集團將向死者家屬發放20萬元應急。

港燈運營董事阮水師表示,集團母公司長江中心已下半旗致哀。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