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星期五

《知青掌控中國》


內容提要:


上個世紀六十年代末到七十年代末,中國數千萬中學生在毛澤東誘騙和驅趕之下上山下鄉赴邊疆,歷史給了這個龐大的群體一個專有名詞:知青。

他們曾經戴著毛澤東認可的紅袖章,鬥老師,燒典籍,砸寺廟,搶槍枝……“造反有理”,所向披靡;然而,貧窮落後的農村,艱苦繁重的勞動,讓他們敗下陣來。知青一代,在中國的大轉折中,成爲脫榫的一代,落伍的一代,被甩到邊緣、甩到底層的一代。

然而,人們又都看到了:中共十 八大主席台上坐滿了前知青;20121115日站到全世界聚光燈下的新一屆政治局七名常委中,竟有五人有過下鄉插隊的經歷;知青更以群體之勢,佔據中國各權力機構的領導崗位……

本書向您披露的,就是這些精英從知青到高官的人生軌跡。

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中國的舵輪落到知青的手上,13億中國人的命運落到知青的手上。

知青高官,沈到社會最底層,攀到政治最高層。他們什麽都見過,什麽都敢幹。他們曾經是一個個“小毛澤東”,氣沖牛斗地發誓“改造中國與世界”;今天,不好惹不可測的他們真的掌權了!他們將如何兌現他們的誓言?

訂購連結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