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星期五

華裔設計師王大仁 傳掌Balenciaga

香港蘋果日報

法國知名時裝品牌Balenciaga,據報已選定紐約時裝界新星、年僅28歲的著名華裔設計師王大仁(Alexander Wang),擔任品牌主帥,接替昨天(周五)剛約滿的Nicolas Ghesquiere。據悉Balenciaga會在下周宣佈有關決定。

消息由專門報道時裝業內消息的《女裝日報》(Women's Wear Daily)率先披露,但Balenciaga所屬的法國PPR集團拒絕置評。

1984年生於加州三藩市的王大仁,父母是台灣移民,父親王啟瑜曾在訪問中說,這個么子自小有繪畫天份,但沒有特別學畫。沒想到他16歲時,為大哥的婚禮安排了一場「花生騷」,由設計到縫製他一手包辦,獲500賓客大讚。

紐約蘇豪區創品牌旗艦店

哥哥把影片寄給知名的紐約帕爾森設計學院(Parsons School of Design),學院立即邀王大仁跳班入讀。但他堅持在18歲高中畢業才入學,結果二年級時教授已說再沒東西可教他,他其後輟學,五年前創立自己的品牌, 風格極簡也極酷,結果一舉成名,屢次獲獎。

他去年在紐約蘇豪區開設了品牌旗艦店,今年初更在北京開業。能操普通話的他,近年多次探望長居上海的母親;父親則在香港居住。

任教於法國巴黎政治大學的時裝界專家卡雷拉(Serge Carreira),認為王大仁加入Balenciaga,可給這個走高級時裝風、崇尚巴黎典雅格調的老牌子,注入「現代、悠閒」感覺,「迎合較廣大市場」。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