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星期三

万众瞩目的结局:奥巴马赢得大选

大戏已经落幕:奥巴马率先拿下获胜所需的270张选举人选票,他接着要面对的,是绝不轻松的第二个四年。而在这场大选中,不管是选民的积极程度,网络所发挥的作用,还是双方所投入的竞选资金,都创下历史纪录。 

中欧时间周三清晨五点半左右,据德新社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消息报道,奥巴马已经率先夺得274张选举人选票,直接胜出本届总统大选。虽然还有 4个联邦州的计票工作尚未结束,但是根据美国选举法规定,只要赢得270张以上的选票,就意味着成为大选的胜者。罗姆尼暂时获得201张选举人选票。

悬念迭出的角逐

在这场扣人心弦的“大选悬疑剧”中,一开始罗姆尼的“比分”一度领先,然而随着几个具有决定性意义的“摇摆州”(Swing States)结果出炉,奥巴马一路奋力直追,先是一举拿下了新罕布什尔、威斯康星、密歇根和宾夕法尼亚州,后来又在明尼苏达这个原本也没有十成胜算的联 邦州拿下10张选举人选票。

之后,虽然罗姆尼在北卡罗来纳州力挫奥巴马,将2008年这位总统一度赢下的联邦州纳入自己囊中,但是却未能挽回大局。在俄亥俄、佛罗里达和弗吉尼亚这几个“摇摆州”,由于双方的得票率预测值过于接近几乎相当,所以在投票站关闭数小时之后,可靠的预测结果才浮出水面。

 
 
2012年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图示
 
据德新社报道,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尚不愿承认自己选举失败。根据美国NBC电视台报道,罗姆尼拒绝接受俄亥俄州的预测结果,认为自己没有输给奥巴马。通常 情况下,在各大美国媒体已经宣布某位候选人为胜者之后,失利的一方就会随即承认结果。2008年,在媒体宣布奥巴马获胜后半个小时,迈凯恩就向其表示了祝 贺。

最大的网络热门

本次大选,网络平台发挥了前所未有的作用。在大选结果出来之后的第一时间,奥巴马在“推特”上向自己的支持者和选民致谢:“这一切都是因为你们,谢谢!”奥巴马随后还分享了一张照片,上面显示了他与夫人米歇尔亲密相拥。

本届大选成为推特历史上最热门的讨论话题:据运营商统计,在周二一天里,网民们总计发布了超过2000万条推文都是关于奥巴马与罗姆尼的白宫之争,以及国会议员和一些州州长的选举。

有史以来投票人数最高

据德新社援引网站"statisticbrain.com"的数据报道,具有选民资格的美国公民一共有2亿600万人,而其中已经登记要参加投票的选民有 大约1亿4600万,有望再次打破历史纪录。一位来自佛罗里达州的选民在选举站附近用手机拍摄了长达数公里的排队长龙,把这段视频上传到youtube 上,并自称已经等了七个小时还没有投上票。在2008年的上届选举中,一共有1亿3100万选民投出了自己的一票。

生活在德国的美国人当中,有158700人具有选举资格。其中包括9万多旅居德国的美籍侨民,驻扎在德国的5万名美军士兵,以及1万多其他派驻德国的美国机构工作人员。通常情况下,旅居国外的美国公民都是通过寄信的方式投票。

两位候选人不同方式度过选举日

现任总统奥巴马早在不到两个星期以前就已经在家乡芝加哥投了票。他也是有史以来第一位在正式选举日到来之前就投票的在任总统。罗姆尼是于当地时间本周二早晨在波士顿郊区投出了自己的选票。

奥巴马总统在选举当晚选择先与三两知己打篮球,然后再与跟随祖母从学校赶回来的女儿们共进晚餐。而罗姆尼则不放弃最后争取选民的一分一秒,在艾奥瓦和宾夕法尼亚州继续拉票。根据估算,两位候选人在此次选战中投入的资金达到总共30亿美元左右。

在11月6日的选举日,决定的不仅仅是谁将成为下一任美国总统,美国国会的435名众议员以及100名参议员中的三分之一,都在这一天选举产生。由于按照 目前的预测,共和党将会继续在众议院占有优势,而民主党也应该会保持在参议院的多数地位,因此不管是谁当选新总统,仍然要继续面对国会的力量分裂和种种阻 挠。

 
失望的共和党选民
 
纽约帝国大厦实时"报道"选情

在纽约,人们只要朝着帝国大厦瞟一眼,就能立刻知晓最新的计票结果。据德新社报道,在这座地标式的建筑顶端,彩色的霓虹灯可以显示哪位候选人正处于领先地 位。假如奥巴马拿下一州,帝国大厦的顶端就会变蓝,如果罗姆尼扳回一局,楼顶端就又发出红光。平时,帝国大厦顶端的灯光颜色是每日更换的。

综合报道:雨涵

责编:任琛

德国之声中文网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