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星期三

明鏡獨家:李源潮何去何從?任國家副主席




       明鏡網在10月9日獨家報導:李源潮從原來的政治局常委名單被剔除,這消息曾引起不少質疑。但越來越多的媒體,開始追隨明鏡網獨家預報的中共十八大政治局常委名單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張高麗、歧山


10月9日明鏡報導,具有團派和太子黨雙重身份的李源潮,一直被廣泛看好在中共十八大上為政治局常委。他在「第二次北戴河會議」上,令人意外地被人從原已定局的政治局常委名單中被剔除,令北京政界非常震驚。

《中國密報》雜誌之前披露,李源潮原來內定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後來其職被劉雲山佔據,李便被安排為中紀委書記,排名在末。

 政治分析對明鏡網說,李源潮的父親李干成曾只上海巿副市長,所以李源潮並不屬於頂尖的「太子黨」。從政治派系上,他應更接近胡錦濤。

從一般民意看,李源潮屬於少數惡評並不的領導人之一。他在「六四」中同情學生的現,使他贏得不少期望。

   明鏡集團十八大報導與分析小組告訴《中國密報》,十八大前,政治局委員名單可能還會有小調整,但不會出現太大變化。

    “明鏡公佈的24名政治局委員中,還空出一席,這個席位應該屬於李源潮,他十七屆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組部長,理應留政治局委員,但現在的問題是十八大後李源潮何去何從,是擔任國副主席,還是出任國務院副總理,這些對他能否入局有影響。”明鏡十八大報導與分析小組強調說。

    兩年來,外界一直認為,李源潮的常委前景,屬於比較清晰的一類。因為他有太的前例可循,這就是巨大的優勢。其一,可作為習近平的“備胎”,參考曾慶紅的仕途軌跡,李源潮十八大後主管黨務工作。其二,參照其前任賀國强,轉任中紀委書記。其,接替吳邦國的人大委員長,如當初的中組部長喬石,後來升為委員長之路。無論哪條路,都當佔據常委一席。

    然而,外界還是低估了中南海內鬥的激烈程度,尤其是第一次北戴河會議後,自十七大以來最看好的李源潮,遭遇劉雲山的嚴重挑戰。兩個月後的第二次北戴河會議後,再次傳出驚人消息,李源潮已被俞正聲PK掉,或將無法晉升常委。(《中國密報》)


李源潮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