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4日星期一

北韓最快今核試 美韓軍演威嚇

記者張凱勝

朝鮮半島戰雲密布。韓媒報導,北韓最快4日進行第3次核試,以報復聯合國安理會對其去年底試射火箭的制裁決議;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日前召開軍事高層會議,討論軍力「大轉折」,專家指出這表示已完成核試準備。美韓聯合軍演也於4日登場,針對北韓意味濃厚。

     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金正恩在中央軍委會上發表「歷史性」演說。北韓軍方、國防委員會、戰略火箭部隊的高層都出席。報導未註明開會日期及演說細節。

     報復聯國安理會制裁

     報導說,會議主要討論焦點在提升北韓軍事力量的「大轉折」(great turn)上,法新社說,情報專家認為,平壤已準備好核試,以報復聯合國安理會做出的制裁決議。

     南韓《朝鮮日報》報導,情報當局認為,平壤可能選在首爾時間4日,美式足球NFL超級盃決賽當天進行核試。而部分南韓觀察家認為,核試可能在2月10日前引爆。

     韓聯社報導,南韓情報單位發現北韓咸鏡北道豐溪里基地有多座建築及3個地下坑道入口,分別位於東、南、西3個方向。報導說,北韓可能在西部或南部坑道進行核試。「不過,南部坑道可能是個幌子,故意誤導外界的注意力,西部坑道才是他們核試真正地點」。

     華盛頓航母將訪南韓

     據悉,北韓在坑道入口處搭建偽裝網,防止遭到他國人造衛星偵察。去年12月北韓發射長程火箭前的組裝動作,也是使用這招來躲避衛星監視。

     南韓國防官員指出,北韓曾於2006年、2009年在咸鏡北道有過兩次核試,而且核試前後都會發射飛彈,這次也不例外。南韓總統李明博3日表示,要求政府各部門隨時因應北韓核試。青瓦台認為,北韓核試技術已完成,只待當局下令。

     4日,美韓在日本海展開為期3天的聯合軍演,美國洛杉磯級核動力攻擊潛艦舊金山號、神盾級巡洋艦希羅號均參演。隸屬美軍第7艦隊的華盛頓號航空母艦也將訪問南韓。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李察德森上月訪問北韓後表示,華府應與平壤對話,但前提是北韓要放棄核試,否則會給人美國為北韓背書的錯誤印象。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