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4日星期一

习近平李克强访穷乡体验民情

习近平在甘肃渭源县
习近平在甘肃渭源县


作者 法广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继先前巡视河北省西部贫困区后,周日前往甘肃中部贫困区视察。他引用「肥正月,瘦二月,半死不活三四月」的陝北俗谚说,自己40多年前在陝北「生活也很苦」。政府副总理李克强在内蒙古表示自己以前当过农民,现在则是在政府部门为民众打工。

中央社 综合中国官媒报导,习近平周六前往戈壁「深处」视察一处空军基地后,还到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东风陵园献花圈,这里埋葬中共已故元帅聂荣臻。习近平夜宿甘肃临洮县招待所。周日上午前往「引洮供水」工程工地及栽种马铃薯的智能温室视察,并走访渭源县偏远山村探望贫困居民。

报导形容临洮县、渭源县所属的定西市自古就有「瘠苦甲天下」之称,并指「引洮供水」是当地民众期盼逾半个世纪的「圆梦工程」。报导提到,习近平上午前往海拔2440公尺的渭源县田家河乡元古堆村,探望当地的中共老党员马岗,并与村民「共商脱贫之计」。

习近平在当地表示,40多年前自己在陕北「生活也很苦」,当地老乡说「肥正月,瘦二月,半死不活三四月」,但现在「那儿条件改善了」;而中共和政府「会关心和帮助大家,咱们一块儿努力,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习近平送给每户2袋面、2桶油、20斤猪肉、1床棉被、4副春联、3斤水果糖、3斤瓜子,还发给学生书包、文具盒、辞典各1个,共有447户民众收到这些年货。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近日也在内蒙古,他周日在内蒙古包头火车站候车室看望返乡农民工时说,知道农民工在外工作不易,他当过农民,懂得大家的辛劳,而自己现在在政府工作,则是为民众打工。

他除了向候车民众拜早年外,也慰问车站工作人员的辛劳,而新华啥通篇报导75个字,简短介绍李克强的这趟行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