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4日星期一

人权组织批评马来西亚遣返新疆维人

总部设在纽约的人权组织“人权观察”星期一(2月4日)指责马来西亚当局向中国遣返六名新疆维吾尔人。

人权观察组织称,马来西亚的做法令这些维吾尔人的生命受到威胁。

人权观察组织透露,这六名中国籍维吾尔人去年因试图持假护照离开马来西亚而被扣押。

该组织称,这六名维吾尔人在被扣押吉隆坡期间在联合国难民公署登记。

人权观察说,马来西亚去年12月31日在他们的难民申请未经裁决的情况下将他们秘密遣返中国,这种做法违反了国际法。

联合国难民署对BBC证实这六名维吾尔人曾通过该机构提出难民庇护申请。

难民署驻吉隆坡的发言人表示,该机构曾试图取得这些维吾尔人的监护权,但未能成功。

联合国难民署对这些维吾尔人被遣返中国表示遗憾,并指出他们的人权在中国可能收到威胁。

马来西亚去年8月曾将11名涉嫌贩卖人口的新疆维吾尔人遣返回中国。

当时人权观察组织也对马来西亚提出严厉批评。

BBC中文网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