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4日星期一

《誰控制中國軍隊》


內容提要:

已經登頂的習近平不用舉目四望,就清楚地知道他所接過來的,並不是那個吹噓了十年的和諧社會,也不是真正代表大多數中國人而是只代表少數利益集團的執政黨,更不是能讓老百姓滿意讓世界稱道的政府。

好在,習近平還知道該如何從自己做起,該如何讓自己先邁出踏實的第一步。很多人認為習近平會把治黨、治國、治官、治貪放在前面,但卻忽略了治軍。習近平一上台就把治軍當作自己執政的首要選擇,不但合情合理,而且也完全在意料之中,可媒體和輿論的判斷,卻被十八大過後中共政壇出現的一些花拳繡腿給迷惑住了。

需要提醒的是,習近平在中南海長大的,對軍隊太了解了,三十多年前就在中央軍委當過秘書,踏上仕途後每到一個新地方都最先跟軍隊打交道,再加上自己的夫人還有一位將軍級歌唱家……這樣的背景和經歷讓他早就把“軍隊”二字刻在骨子裏,他對軍隊的感情其實早就衆所週知了。

所以,自2010年10月當上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後,習近平就開始了他對軍隊高層的運籌帷幄。在2012年8月召開的北戴河會議後,他便開始主導軍隊高層的人事佈局,從“新五馬進京”到“魏鳳和授銜”,十八屆中央軍委的班底是他一手搭建起來的。

從中央軍委成員到四總部和各軍兵種負責人,習近平挑選的這個軍事班底,就是控制著中國軍隊,掌握著中國兵權的人。


《誰控制中國軍隊》 訂閱連結:

【領袖出版社】電子書專頁
(台幣定價。電子版接受台幣、人民幣、美金付款。)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