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4日星期一

中國毒霧襲日本 東京人:很可怕

內地毒霧疑隨西風「空襲」日本,本州西岸的富山、近畿的大阪和奈良、九州的福岡以至熊本等地,過去數日都測到污染物懸浮粒子PM2.5濃度有上升迹象,山形縣藏王山的白雪也出現黑色物質,估計污染物是來自中國。環境省警告,幼兒和呼吸道疾病患者須加倍留意。

九州熊本縣的九個空氣監測點中,上周四有八個地點的PM2.5值,都超過了日均每立方米35微克的日本標準。50歲的東京居民安孫子說:「情況令人擔心,這是很危險的污染,像毒氣一樣,我們又不能保護自己,很可怕。」環境省官方網頁,近日更因為有太多人登入查看空氣污染指數,超出負荷。

連著名景點藏王山上的「藏王樹冰」也受到污染,日本東北大學和山形大學研究員發現,樹冰樣本含有與山西省煤炭相同的硫黃成份,PM2.5濃度為平常的10倍,由於附近沒有工廠,相信污染物質來自中國。長期觀察中國氣流的富山縣立大學副教授渡邊幸一指,中國排放的二氧化硫量為世界之最,二氧化硫就是細懸浮微粒的主要構成物質,估計有害物質或來自黃海沿岸的工業區。

法新社

香港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