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日星期六

美啟動削支6630億


隨着民主、共和兩黨談判破裂,美國總統奧巴馬前日正式簽署啟動總額達八百五十億美元(約六千六百三十億港元)的削支機制。政府勒緊褲頭,國防方面首當其衝,軍費大幅削減;國人亦面對航空交通、教育及國土安全等多方面影響,連副總統拜登亦要棄搭空軍二號專機,改坐火車返老家。
強制削減開支機制中,國防部九月底前要削減四百六十億美元(約三千六百億港元)軍費,是最受影響的部門。新任防長哈格爾指,國防部從一月起已通過推遲向中東地區部署航母、暫停招聘、解僱臨時職員、減少裝備維修及推遲簽訂承包合約,配合削減軍費。八十萬國防部文職人員中,大部分被迫連續二十二周每周放一日無薪假,以節省約三百九十億港元開支。哈格爾說削支會危及軍力,奧巴馬則公開責難共和黨人不肯加稅、拒絕合作,指削支屬愚笨及不必要。

航空交通影響民生

航空交通是較影響民生的一環,將削減負責X光掃瞄的安檢人員、海關及機場控制塔職員。或令大機場大排長龍,高峰期安檢時間或由原來的兩小時增加至四小時或以上。聯邦航空局還宣布,要關閉一百六十八個中小型機場的控制塔,部分機場控制塔亦要取消夜更職員。

航空業界人士指,勞工法規定機場職員放無薪假須在三十天前通知,故旅客不會即時感到削支影響,但數月後削減人手,機場人手不足的問題便逐漸浮現。

另美聯社報道指,國土安全部自上月十五日起,已因削減開支,在亞利桑那州、加州及德州等地釋放超過二千名非法移民,並計劃於本月再釋放另三千名非法移民。根據資料,監禁非法移民每人每天花費約一千三百港元公帑,釋放後加以監視的費用只需約三至一百港元,節省不少。

太陽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