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日星期六

富商控渝公安索賠

【本報綜合報道】聲稱在重慶「唱紅打黑」行動中受逼迫而逃亡海外的重慶富商李俊,日前委託曾為重慶黑幫辯護而被判刑的北京律師李莊,及重慶一間公司的行政總裁為代理人,起訴重慶公安局沙坪壩分局對其進行嚴刑逼供、非法扣押其公司公章等,要求對方發還近六千七百萬元(人民幣•下同)財產,賠償近七千萬元損失。

境外媒體報道,因涉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妻子谷開來殺人案而被判刑的重慶市公安系統四名前高官郭維國、李陽、王智和王鵬飛,目前仍未被批准回原籍遼寧服刑,關在安徽銅陵監獄。中國司法部指示,薄案未審結前,四人要被嚴密控制和隨時接受訊問。

薄熙來親信遭免職

此外,重慶市政府前日公布,免去徐鳴重慶兩江新區管理委員會主任職務。五十四歲的徐鳴是薄熙來擔任商務部長時的部下,一直被視為薄的親信,他在去年黨代會已落選重慶市委常委。

東方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