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日星期六

中央海權辦成立維護海疆

【本報綜合報道】中國周邊海洋領土爭端頻發,內地媒體引述消息指,中央已成立「中央海洋權益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簡稱中央海權辦),是海洋權益維護高層次協調機構,主要負責協調國家海洋局、外交部、公安部、農業部和軍方等涉海部門。


內地媒體昨引述國家行政學院專家透露,「中央海權辦」去年下半年已成立,這一高層次協調機構與中央外事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合署辦公。「中央海權辦」成員單位包括國家海洋局、外交部、公安部、農業部和軍方等,負責協調統籌海洋權益事宜。
專家指今年的國務院機構調整中,國家海洋局的重要性料有提升,而涉海事宜則由中央海權辦統一協調。而農業部漁政部門和國家海洋局海監部門將會進行整合,但此次機構調整暫不涉及海事、邊防和海關三個海上執法部門。

東方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