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日星期六

薄熙來重慶親信徐鳴免職


【明報專訊】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親信、重慶兩江新區黨工委書記、區管委會主任徐鳴在卸任重慶市委常委8個月之後,近日再被免去兩江新區管委會主任一職。

薄掌渝期間官至副省級

重慶市政府網的「人事任免」欄刊出任免通知,表示2月25日市政府常務會議決定免去徐鳴的管委會主任職務。官方未提及徐的工委書記這個黨職如何處理。雖然免職決定發出已多日,但兩江新區官方網站目前仍顯示徐鳴是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

徐鳴對上一次公開露面是在1月18日出席兩江新區新聞宣傳工作會議。55歲的徐鳴是安徽鳳陽人,長期在國務院經委、經貿委和後來的商務部工作。2004年薄熙來由遼寧省長轉任商務部長後,徐鳴升任商務部市場體系建設司司長。2007年底薄執掌重慶,幾個月後徐離京赴渝,任重慶市委副秘書長,兩年後升秘書長,並經中央批准成為重慶市委常委,官拜副省級。薄熙來去年3月被免職後,徐鳴在6月換屆時落選市委常委。

明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