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星期二

循胡錦濤步伐 秦宜智接共青團



被視為「中國領導人搖籃」的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簡稱共青團),昨宣布人事異動,團委第一書記改由西藏黨委常務委員秦宜智接任。由於秦與甫卸任的中國前國家主席胡錦濤、及被視為第六代接班人之一的廣東省省委書記胡春華,同有主管西藏事務的經驗,使這起人事異動備受外界關注。

年僅47歲就高升

中國新聞網報導,中共中央組織部副部長潘立剛昨上午宣布,將年僅47歲的秦宜智調任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而原本擔任第一書記的陸昊則將轉任黑龍江省省長。

有鑑於共青團歷來屬中國新一代領導人的「培育地」,包括已故的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中國前國家主席胡錦濤、新上任的中國總理李克強,以及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等,皆曾擔任共青團第一書記,故此職務人選歷來備受各方關注。

還是胡大學學弟

出身河南省新鄉的秦宜智,不但與胡錦濤、胡春華同樣具備西藏執政經驗,且與胡錦濤同為北京清大畢業,也同樣攻讀工科。多項雷同的背景與經驗,為這名「60後(1960年代出生)」嶄露頭角的中國政壇人物增添光環。

秦宜智小檔案

★年齡:47歲

★學歷:
●清華大學工程物理系及社會科學系雙修
●重慶大學熱力工程系碩士

★經歷: 攀鋼熱電廠副廠長、四川省攀枝花市委副書記、四川省內江市委書記、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委、拉薩市委書記

★政壇關係:
●與中國前國家主席胡錦濤,及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同具西藏執政經驗
●與胡錦濤和現任總理李克強同為共青團出身

資料來源:綜合中國媒體

台灣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