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星期二

《2013之變》


內容提要:

習近平接掌中共總書記前後不長不短的時間裡,其一顰一笑、一言一語、一招一式皆成關注熱點,人們希望新人新氣象的心情固然可以理解,但在傳媒界、學界、知識界等精英層面引發的對習近平的治黨韜略、政改立場等的一些急不可耐又難以理喻的過度解讀卻時而讓人愕然。而期盼習近平和新一屆中共中央推進政改而引發出的最新一輪“建言”、“上書”和“議政” ,則更顯現出神經兮兮和走火入魔的症狀。

習近平十八大“登基”後,首次“地方調研”,沒去井岡山、延安等紅色聖地“拜祖”,而是南巡深圳並高度肯定改革開放,讓不少人振奮,認定這是開啟政改新紀元的好跡象,奔走相告,頗有國運昌盛指日可待的興奮。沒想到,沒過多久,一月份在北京流傳的習近平新南巡講話中“拒絕普世價值和西方政治制度”等內容又似當頭一盆冷水。

中國國務院幕僚則說:2013年前後,中國可能要爆發一場經濟危機,經濟危機的表現:部分中小企業破產、部分銀行破產、部分地方政府破產。經濟危機的爆發會引發社會危機。


《2013之變》訂閱連結:

【領袖出版社】(電子書) 專頁
(台幣定價。電子版接受台幣、人民幣、美金付款。)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