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星期二

共諜扮學生妹 色誘竊美機密 洩戰略核武 前中校面臨20年牢災


美國前陸軍中校畢夏普被控竊取國防機密,他的女友疑為中方間諜。

夏威夷檢察機關前天揭露一樁中國女間諜案,現年59歲的美國前軍官畢夏普,涉將美國國防機密洩露給27歲的中國籍女友。經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幹員逾半年跟監蒐證,畢夏普已於上周被捕。美國媒體多以「性、謊言、間諜案」與「美人計」報導此事,若判決有罪確定,他恐將面對最長20年的牢獄。

根據檢方公布的資料,畢夏普(Benjamin Pierce Bishop)曾是美國陸軍中校,目前擔任美軍太平洋司令部一家國防承包商文職人員。

因工作知悉國防機密的畢夏普,在一場國際軍事研討會上結識一名中國女學生,兩人從2011年6月開始交往。根據美國法令,知悉國防機密者與任何外籍人士接觸均應向上級報告,但畢夏普卻選擇隱匿這段關係。

監控通訊內容

根據負責跟監的FBI幹員證詞,畢夏普的27歲女友是中國公民,持學生簽證在美居住,並刻意接近為政府工作且知悉國防機密的美方人士。

畢夏普從去年起多次用電子郵件寄送美國國防部的作戰計劃、核武資訊、美國與盟友關係等機密給女友,也曾在電話中說明美國戰略核武與早期預警雷達的部署情資,及美國對中國短程彈道飛彈的偵測能力,兩人通訊內容均遭法院授權監控。

檢認定害國安

美國檢方認定,畢夏普的行為已嚴重危害國家安全,上周五將他逮捕,並在他家中搜出多份未獲准持有的機密文件。

檢方表示,畢夏普的女友今年2月要求他找出西方國家對中國海軍某軍備的了解狀況,但這些資料並非畢夏普平日工作所能接觸,據信FBI在他家中找出的文件即與此有關。檢方並未交代畢夏普的女友目前下落,畢夏普則否認所有指控。

另外,曾在美國航太總署(National Aeronautics and Space Administration,NASA)擔任研究員的江波(Bo Jiang,音譯)15日買了一張單程機票返回中國,在杜勒斯機場被FBI幹員攔下。

NASA也有共諜

江波對FBI隱瞞自己攜帶的電子用品,美方懷疑他帶走機密資料,以「向執法官員虛假陳述」罪名將其逮捕。

美國眾議員沃爾夫(Frank Wolf)稱,江波帶走的機密對中共解放軍可能有重要意義。

中美間諜案例

★中國國家安全部 副部長陸忠偉的祕書
該名男祕書疑遭美國中情局色誘變節,為美國提供情報,並於2012年年初遭逮捕,涉案者多達350人。

★中國女星邵小珊
邵小珊曾在電影《夜宴》擔任章子怡裸體替身,2011年8月她在微博自爆17歲起便遭當局逼迫擔任間諜,與美、法等國外交人員交往以獲取情報。

★美國國防情報局 前高級分析師馬隆德
馬隆德在美國國防部相關單位任職22年,期間把許多「最高機密」文件,以口頭方式洩露給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的武官,再捏造假情報矇騙美國情報單位。他與美國檢方於2006年達成認罪協議,坦承非法持有機密文件。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台灣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